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聚焦四川非遗 全国网络媒体四川采风活动在成都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兴双 2015-08-04 08:4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焦四川非遗”全国网络媒体四川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李兴双 摄

来自全国的50余家媒体聚焦成都。李兴双 摄

记者采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蜀锦织造技艺传承人叶永洲大师。李兴双 摄

蜀江锦院首席刺绣大师彭世平大师接受记者采访。李兴双 摄

  长城网四川8月3日电(记者 李兴双)今日上午9点,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非遗中心联合承办的“聚焦四川非遗”全国网络媒体四川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蜀锦博物馆隆重举行,全国50多家媒体单位、15省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媒体记者将走访成都市、泸州市、雅安市等四川非遗工作成绩突出地区,全方位感受蜀锦、蜀绣、刘氏竹编、羌绣、唐卡、苴却砚、南路边茶、分水油纸伞、雨坛彩龙等重点非遗项目,并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深入报道四川非遗保护的做法及成果,积极宣传巴蜀文化的魅力和神韵,宣传展示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提升四川非遗传播渠道,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启动仪式过后,各网络媒体单位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大家首站来到成都蜀锦博物馆,在参观蜀锦制作工艺织造场所的过程中感受历史与文化的融合交汇;下午2点,大家前往四川省川剧院剧场,观看了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川剧、四川清音、四川扬琴表演;最后,媒体记者参观了文殊坊非遗街区,品味漆艺、银花丝、观音秀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四川,采风,非遗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