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安次警方成功破获系列恶性“飞车抢劫”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史明昆 2015-08-06 11:1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史明昆)8月6日,记者从廊坊市安次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刑警大队经缜密工作,成功侦破系列恶性抢夺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崔某,缴获作案用摩托车一辆,共破案20余起。

  2014年10月份,在安次区南部城乡结合部位公路上,发生多起驾驶摩托车,针对独身女性进行抢夺抢劫的恶性案件,且犯罪嫌疑人在实施犯罪过程中,先后造成两名受害人头部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案件对辖区治安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安次公安分局党委立即责成分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进行攻坚侦破,同时协调巡特警大队以及辖区派出所警力,加强高发案部位的巡逻盘查力度,严防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

  根据多名受害人的描述,专案民警初步了解到嫌疑人应为同一名男子,年龄在20-30岁左右,身高175CM左右,操本地口音,作案时骑一辆摩托车,且以帽子和口罩进行伪装。经过多天细致查看,最终仅发现了一名男子骑摩托车尾随受害人进入案发现场。同时,专案组民警通过梳理比对,发现嫌疑人作案得手后,均是将现金取走,钱包、手机和银行卡等物品则被随意丢弃在现场附近。除此之外,专案组未能获得更有价值的线索。

  2015年6月8日晚,辖区仇庄乡再次发生一起骑抢案件,嫌疑人抢走被害人1000余元现金和钱包等物品,并致使该女性受害人左臂摔伤。

  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初步了解,发现此案与前期汇总的系列骑抢案件特点,无论从作案手法、受害人反映的嫌疑人特征等方面均极为相似。民警考虑应是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此外,受害人还向民警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嫌疑人作案时戴的口罩被其扯下。专案民警马上在现场附近进行细致的现场勘查。很快找到了受害人被抢的钱包,并在现场地上发现一个口罩。经过将口罩上的提取物送交有关部门检验,专案组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崔某(男,27岁,廊坊市人)。崔某2008年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目前并无正当职业,整天混迹于网吧,且出行经常骑一辆摩托车,其身型体态、行为背景均与系列抢夺抢劫案的嫌疑人特点极为相似。

  2015年7月17日,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崔某正在市区一网吧上网,遂果断出击,将其当场抓获,缴获作案用摩托车一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崔某对其自2014年10月份以来,先后在广阳区、安次区等地,驾驶摩托车专门找寻独身女性实施抢夺抢劫犯罪共计20余起,并致使多名女性受害人受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已被安次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键词:抢劫,摩托车,犯罪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