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联通“智慧城市—互联网+”推进会圆满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君华 2015-08-11 12:5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联通智慧城市互联网+推进会
 

石家庄联通“智慧城市——互联网+”推进会现场。长城网 赵君华 摄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赵君华)8月11日,石家庄市“智慧城市——互联网+”推进会议在国宾大酒店圆满召开。石家庄联通公司在此次展会上展示了与“互联网+”主题相关的,以“信息强政”、”信息兴业”、”信息惠民”三大主线的24个应用产品,并邀请相关行业客户现场参观,体验。副市长郝竹山、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陆翔、中国联通石家庄市分公司许杰总经理及王雁副总经理参加。

  石家庄联通公司2013年与石家庄市政府签订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一直以来都是推进石家庄智慧城市的中坚力量。石家庄联通公司全力打造智慧城市光纤一体化,成立专门机构,积极推进“全光市”建设。截止2014年底,新建FTTH端口56万个,行政村1667个,覆盖住户147.97万户;人口覆盖率达到78.23%;2015年3月份高邑率先在全省实现全光县。

  据悉,今年下半年联通公司将加大投资,确保年底完成全市的固网光纤化改造,实现光纤到户、到小区、到村,形成国内一流的有线与无线相结合的立体宽带通信信息服务网络。另一方面,石家庄联通公司积极发展行业应用助力智慧城市。我公司积极开展沃税通、沃易得、信访局项目、安监通项目、农机通项目、肉菜追溯项目、法院移动办公统筹项目、工行WIFI项目以及惠民软件“掌沃生活”App等项目,尤其在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慧农业等重点项目方面开展深入探索,强力推进智慧城市项目落地。使市民充分享受信息时代生活的便捷!

  郝竹山副市长对以联通公司为代表的通信运营商长期以来为推动我市信息化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为“互联网+”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协调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联通等通信运营商加快打造覆盖全市城乡的有线、无线精品光纤宽带网络,有效满足全市人民的综合信息服务需求,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业化、信息化水平,打造智慧城市,提高百姓幸福指数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联通,智慧城市,互联网+,推进会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