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举办“互联网+”时代论坛帮助青年提升创业能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高秋月 金宗明 2015-08-10 15:3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10日讯(高秋月 记者 金宗明)为帮助青年提升创业能力,抓住“互联网+”的历史机遇,近日,团唐山市委联合路北区人民政府、市科技局、市工商联、市科协与融通科技产业集团共同举办“互联网+”时代论坛。论坛在唐山清科园报告厅举行,吸引了近200名来自科技、金融、钢铁、教育、医疗等各个行业的青年企业家和创业青年参与。

  论坛围绕互联网背景下,产业竞争格局的变革趋势,邀请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余江教授进行讲座。余江教授是中欧高层创新对话”中方核心专家组成员,英文国际期刊《中国科技政策国际期刊》创刊主编,先后参与“十一五”、“十二五”规划制定。

  余江教授以“为产业创新转型‘加上’新引擎”为题,分析了中国数字创新与创业的变化规律,分别指出煤炭、钢铁等传统产业与科技、信息等新兴产业依托互联网延伸产业链、整合价值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与会青年提出的“互联网背景下,医疗服务怎样接轨?”“未来所有的公司都会是互联网公司吗?”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论坛结束后,参会青年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理解了互联网对产业转型整合的巨大影响,能够以更高的角度和更广的视野判断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更科学的决策。

关键词:互联网+,创业,论坛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