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5秦皇岛市残疾儿童夏令营开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琦 2015-08-11 21:0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8月11日电(记者 李兴双 张琦 通讯员 刘军)昨日上午,2015秦皇岛市残疾儿童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50名残疾儿童将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度过为期3天的快乐生活。

  2015残疾儿童夏令营由秦皇岛市残联、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活动让残疾儿童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享受生活的多姿多彩,培树孩子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锻造他们自立自强的意志品质,激发自信、乐观、阳光、向上的进取精神。

  3天的时间里,夏令营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到鸟类博物馆学习科普知识,到鸽子窝公园增强环保意识,艺术涂鸦橙色梦、绿色梦、蓝色梦、金色梦等,到天下第一关感受历史文化,增强热爱家乡情感,到沙雕大世界与家人一起进行沙雕创作,欣赏红色经典电影以及举办篝火晚会等。

  为让全秦皇岛市20万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近年来,秦皇岛市投入1.1亿元,救助各类残疾儿童1300多人,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4600例,4万多贫困残疾人家庭接受危房改造、基本生活保障、就业等帮扶,3.5万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创业。同时,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先后举办了“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残疾大学生夏令营等活动。虽然是受助群体,但秦皇岛市残疾人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自强精神,不忘感恩和回馈社会,盲人按摩师走进社区为市民免费按摩义诊等活动使得城市更加美好和谐。

关键词:残疾儿童,夏令营,秦皇岛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