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吴桥县棚户区改造项目惠及广大群众实现安居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秦龙 张冲 2015-08-12 17: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12日讯(秦龙 张冲)“晴天尘土飞扬、雨天道路泥泞、夏天屋顶漏雨、冬天四壁透风”……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百度小区北侧棚户区居民王大爷的心声,也透露着王大爷对实现安居梦的渴望。如今,在久鼎家园住宅小区顺利选到安置房的王大爷,一说起棚户区改造给他生活带来的希望,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棚户区改造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吴桥县本着促进和激发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优化配置土地资源,建设节能省地型住宅,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从根本上改变城市居民居住生活条件的目标,把城市棚户区(危旧平房)改造工程作为一项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工作,致力于解决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基础设施不配套、交通不畅、消防隐患大、环境脏乱差、不再适宜居住的危旧平房区。

  截止目前,吴桥县投资2.1亿元的久鼎家园、恒盛豪庭、坤泰龙城等多项续建工程均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和小区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新实施的县委东侧、福源小区南侧、中华新村等改造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为更好的将棚改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细,使广大群众早日实现住房梦,品味生活、安居乐享,让民生工程真正温暖民心,该县按照相关征收补偿政策,由国土、住建、纪监等相关部门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各个棚改片区走访每户居民,耐心解释相关政策,了解居民对住房的需求和意向,入户率达到100%,力求做到和谐拆迁,稳健推进。

关键词:吴桥,棚户区,改造,安居梦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