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小区来了新“管家” 16000户居民受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08-19 10:2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19日讯(助理记者韩毅)“永安里小区北面的路灯不亮了,请师傅维修。”“请问,申请二胎需要什么手续?”“你好,我是新华里的居民,明天上午需要一名小时工。”……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需求直接在自己手机中查询到并可提问。这一切皆因小区来了一位新“管家”

  这个软件叫“小区管家”,它连接着小区业主的手机,居民有任何需求直接发在小区平台上,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并快速给居民解决难题。记者从联东街道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APP已在该街道辖区内的8个社区全部覆盖,约16000户居民受益。

  记者看到,APP内含有通知告示、联系物业、政务之窗、在线保修等窗口。记者进入政务之窗后看到,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办理准生证、办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城镇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政策信息都一应俱全。该软件还有众多便民服务。小区居民看到自己小区的路灯、井盖、电梯需要维修时,可通过平台第一时间告知社区工作人员。

  联东街道社区干部张静告诉记者,小区居民只需要下载相关的应用软件安装在手机后,就可以登录平台看到包括小区内部的重要通知,也可以发表自己的咨询、建议。

关键词:居民,智能,管家,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