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乐亭一老妪跳水欲轻生 民警及时发现并解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爱鸿 金宗明 2015-08-20 09:0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19日讯(李爱鸿 记者 金宗明)8月14日下午,一名90岁的老妇因家庭纠纷,来到村庄附近的水塘跳水轻生,河北乐亭警方闻警而动,积极施救,成功将轻生老人救下。

  当日下午5时许,乐亭县公安局庞各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执行巡逻任务,当巡至新房子村东水塘时,听到有人呼救。巡逻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发现有一人正在水塘内挣扎,情况十分危急。见状,民警王菲奋不顾身迅速冲进水塘,将体力不支的老人拖救上岸。幸好发现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向其询问了解情况。原来,老人名叫张某,今年已90岁高龄,家住附近村庄,因赡养问题与儿女发生口角,一时想不开便萌生了轻生的念头。通过民警多方努力,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

  当老人的儿子赶到后,看到眼前衣服湿透的母亲,男子后悔不已,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在民警苦口婆心地开导下,老人表示以后不会再有轻生的念头,其儿子也表示将母亲接回家中一定会妥善照顾。

关键词:跳水,轻生,民警,解救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