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8岁女孩公园走丢 巡警不辞辛苦来帮忙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5-08-21 05:0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0日讯(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邱永泉)8月19日上午,市民李丽霞捧着一面锦旗来到市巡警支队三大队六中队,将锦旗交到中队长周红路手中,以感谢巡警们不辞辛苦,帮助寻找其走失的孩子。

  2015年8月14日15时40分许,邯郸市巡警支队三大队六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赵苑公园南门有位老人报警,其8岁的小外甥走丢了。中队长周红路带领辅警郝鹏林立即赶到赵苑公园南门,见到了报警人李保增老人。经询问得知,李老汉家在曲周县农村,外甥女李丽霞在市里上班,他近日才带着外甥女8岁的孩子从曲周老家来到市里。今天,他带着孩子到赵苑游玩,一不小心,竟和孩子走散,他在公园内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孩子,焦急无奈下只得报警,求助于警察。巡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询问孩子的衣着及体貌特征。了解情况后,中队长周红路意识到,仅凭他们两个人,在这么大面积的公园里寻找一个小孩,无疑就像大海捞针。周红路一面呼叫附近44巡区的警力来增援,一面联系中队“四进四联”工作对象之一的赵苑公园保卫处,请求他们给予支持。赵苑公园保卫处得知情况后,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一方面调取公园几处监控探头进行查找,一方面派出8名保安,协同4名巡警在公园内开展拉网式搜寻。巡警和保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找,仍不见孩子的踪影,而此时李保增老汉更是急得满头是汗。赵苑公园有好几个出口,孩子会不会已离开公园,去找自己的家长了呢?

  带着这个疑问,中队长周红路询问李老汉外甥女李丽霞工作的地方,得知就在赵苑北门东侧500米处的一家广告门市时,巡警立即驱车赶到了该门市。一进门市,李老汉就看到了走失的孩子,而孩子的母亲李丽霞见到突然出现的警察和焦急的李老汉时,还一脸的不解。巡警将事情经过对李丽霞一说,她才知道有这么多人为找其孩子忙碌了一下午。带着感激和歉意,李老汉和李丽霞对巡警们不住道谢。见到孩子平安回到家长身边,出警的巡警们也如释重负,中队长周红路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后,又返回巡区开始了新的巡逻。

关键词:公园,孩子,走丢,巡警,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