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醉酒男子持刀撒疯 邯郸巡警空手夺刀制服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08-19 17:4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19日讯(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邱永泉)近日,一醉酒男子在街心闹市手持砍刀乱舞,严重威胁群众安全。接到报警,邯郸巡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经过一番周旋,乘男子不备,巡警将其手中砍刀夺下,并将其制服。

  2015年8月15日16时许,市巡警支队二大队四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群众报警称,在渚河路光明大街交叉口有一男子手里拿着把刀,见人就骂,请迅速出警处置。中队长赵雷涛带领辅警韩杰、边浩源立即赶到渚河路光明大街路口,在路口没有发现可疑男子,经与报警人联系得知,持刀男子沿渚河路向东走了。巡警马上驱车沿路搜索,到渚河路97院西侧20余米一处门市时,发现了该持刀男子。巡警立即下车拦住该持刀男子,发现该男子为一名六十多岁的老者,且走路摇晃,满身酒气,正对路过行人不停谩骂,其右手手持一把长约三十公分的砍刀不断在行人面前挥舞。三名巡警与该男子保持一定距离分散站开,然后对其进行警告劝诫,让其放下手中砍刀。可该男子并不听从巡警的劝告,仍持刀乱挥。考虑到现场围观群众越聚越多,如果持刀男子情绪失控,可能会对群众造成伤害。三名巡警一面用语言对持刀男子劝诫,吸引其注意力,一方面寻找机会对其进行抓捕。在持刀男子被正面对峙民警吸引转头的一瞬间,在其右侧的辅警韩杰果断出手,将其拿刀的右手牢牢抓住,并夺下砍刀,左侧辅警边浩源顺势扑上去将该男子摁倒在地。持刀男子被制服后押上警车,围观群众中发出一片赞许声。

  事后,巡警了解到该持刀男子叫张某,今年已64岁了,当天中午喝了大量白酒后,借着酒劲拿把砍刀撒起了疯,幸好没有群众被伤及。

关键词:持刀男子,巡警,制服,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