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到2020年河北果树总面积将达3200万亩 年产值千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超 2015-08-21 16:2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果品强省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现场。河北省林业厅供图
 
  长城网8月21日讯(记者 张超)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果品强省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20年,全省果树总面积发展到3200万亩,总产量达到2200万吨,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果品出口量达到100万吨,创汇5亿美元以上,力争将河北建成果品产量强省、质量强省、出口强省和效益强省。

  河北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暴常青强调,河北省果品产业“大而不强”的问题仍较为突出,主要表现在栽培制度落后、生产方式分散、基础设施滞后、产后环节薄弱和龙头实力不强五个方面。针对以上五个问题,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果品强省建设面临的新机遇,充分发挥河北省果品产业发展的自然区位条件优越、增产增收潜力巨大、大规模发展前景明朗、转型升级破茧在即等资源禀赋优势。

  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建设果品产业要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强化规划引导,加大扶持力度,要建设规模基地,推进标准生产,发展精深加工,培育知名品牌,完善科技服务,加强质量监管,强力推进果品产业发展方式转变。

关键词:林业,建设,果品,河北

责任编辑:孙宾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