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背靠青山面朝秀水 领略安顺桃子村的自然之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2015-08-26 17:2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桃子村。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8月26日讯(记者 杨雅荃)近日,来自全国多家网络媒体代表来到了贵州安顺,实地探访了安顺桃子村,丰富多彩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再次让来自全国的各家媒体称奇。地处景区,交通便捷,是桃子村的区位之美;人勤村富,安居乐业,是桃子村的人文之美。2013年,该村作为贵州市20个“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市级创建示范点后,更是为这个秀美的村庄锦上添花,人均纯收入上升到近9000元,群众综合素质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桃子村距龙宫中心景区仅两公里,去年上半年,当地全力打造桃子村示范点。按照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发展思路,围绕富、学、乐、美创建总要求,加强村寨规划、开展景观打造、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并整合“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青岛对口帮扶等各方面项目资金,先后投入5000余万元,对桃子村进行集中打造。短短半年时间,桃子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关键词:贵州,美丽乡村,桃子村,自然风光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