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阳论剑 聚焦电商发展之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2015-08-23 09:3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电商产业联盟上线。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电商产业联盟上线。多彩贵州网供图

  长城网8月23日讯(记者 杨雅荃)8月22日,由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商务厅指导,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贵州电子商务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电子商务的全景与‘黔景’论坛”在贵阳召开。全国3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受邀参加此次论坛,论坛当天,由多彩贵州网发起,30余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共同组建的电商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平台贵州电子商务云“中国特产”栏目随之上线。

  在论坛上,大家聚焦“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发展全景,为贵州电商的“黔景”出谋划策。论坛围绕“实践:贵州企业发展电商之路”、“探索: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电商产业联盟”、“发展:贵州电商发展之路”三个部分探讨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从政策、行业动向、市场发展、电商运营管理等方面,为贵州经济发展和电子商务协同发展之路进行探讨交流、为贵州电商的“黔景”出谋划策。

  据了解,“中国特产”栏目是集全国各地名特优商品,由全国新闻网站联盟以地方馆形式组建的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主要目的是依托联盟各新闻网站宣传推广优势,实现对全国各地产品资源整合,帮助传统新闻网站实现更快、更经济、更便捷开拓电商业务,打造具有媒体行业的特色电商,构架“中国特产”平台,从而为各省优秀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带动各省电商产业发展。

  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晏世忠在论坛上发言,他表示: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电商产业联盟’通过产业联盟的方式,让所有联盟成员共享产品资源,结合各自的宣传优势,互相提供产品且互为销售渠道,打破各自单打独斗的局面,实现‘资源互补、抱团发展’。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电商产业联盟是“互联网+媒体”的一次大胆创新,是电商产业发展的一次创新性合作,也是中国网媒做大做强自身产业的一次尝试。

关键词:电子商务,贵阳,中国特产,互联网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