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打造冀东首个专业化全产业链电子商务聚集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瑛 金宗明 2015-07-22 11:1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22日讯(李瑛 记者 金宗明)日前,记者走进河北省迁安市万嘉电子商务产业园内,映入眼帘的是云商平台正在紧张快速、有条不紊地录入企业产品信息、线上内测……

  万嘉集团公司董事长贾萧向记者介绍说,平台所做的这些工作标志着作为迁安市首个、也是冀东地区首个专业化全产业链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的大型电子商务平台—万嘉云商已经进入了实质性运行阶段。

  据了解,迁安市万嘉云商电子商务产业园由河北万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50000㎡,分为商务服务区、物流储运区及快递分拣集散区三大功能区,着力打造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快递分拣集散中心、电商培训孵化中心等四大中心。

  全部建成后将形成集电商办公、电商孵化、电子交易、体验展示、快递配送、仓储物流、互联网金融、人才培训、文化创意、定制加工等多功能、多业态融合的现代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为冀东地区首个专业化、全产业链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

  谈起电商产业园项目的由来和建设,贾萧告诉记者,为紧紧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机遇和全国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市建设的机会,2015年1月,他们注册资金5000万元,正式成立了河北万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了万嘉电商产业园,与北京神州锐取科技有限公司、淘宝大学等业内资深机构开展合作,加快推进平台建设运营、电商公共培训等基础性工作。

  电商公司又投入了3000余万元嫁接了万嘉原有的资源链条,将形成十倍于投资的规模和影响,且具备强大的发展裂变能力——将招商20万至50万种百姓需求商品,在市域内保证30分钟至50分钟物流配送到位,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电商产业发展。今年年底可实现销售收入1至2个亿,明年将达到5至6个亿。

  如今,该产业园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电商体验中心、孵化运营中心、快递分拣集散中心、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四大中心已全部达到初步运营条件,各种电商设备已订购并正在安装调试,50兆专线和100台电脑已全部安装到位,并达到无线全覆盖,现正在平台内测,可以说做好了投入正式运营前的各项准备。

  目前,淘宝大学、北京神州锐取科技、北京艾博丽文化传媒、通联支付、金马莲花电商公司、迁安信用联社、农业银行、沧州银行、圆通、申通、韵达、天地华宇、金鑫马物流等60余家企业已入驻产业园内。

关键词:迁安,产业链,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