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直机关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合唱节目演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石柳月 马永红 王雯 2015-08-27 08:1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6日讯(记者 石柳月 通讯员 马永红 王雯)一曲曲铿锵有力的抗战歌曲,吟唱难忘的岁月;一首首传世流芳的红色经典,演绎时代的激越。8月26日下午,“铭记历史•爱我中华”——河北省直机关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节汇报演出在河北会堂隆重举行。

  合唱节活动由河北省委省直工委、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河北省直工会承办。合唱节活动突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激发了省直干部职工爱我中华、实干圆梦的信心豪情。

  汇报演出在河北交响乐团气势恢宏、振奋人心的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整台演出思想性、艺术性和群众性相统一,多层次、多角度引领观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历史,讴歌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70周年汇报演出开幕
 
汇报演出开幕。长城网 石柳月 摄
 
观众欣赏汇报演出
 
观众欣赏汇报演出。长城网 石柳月 摄

  整个演出分为《苦难辉煌》、《民族脊梁》、《铭记历史》、《强国之梦》四个篇章,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响全场,奏响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时代最强音,尤其是在最后一个篇章中,表达了燕赵儿女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在推进河北协同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新征程中,谱写崭新篇章的壮志豪情和坚定信心。

  近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合唱队员用豪迈的歌声唱响了难忘的旋律,用激昂的音符引吭高歌,把现场观众的思绪拉进了70年前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激荡着人们的情感,震撼着人们的心灵,抒发了燕赵儿女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祝福。最后,省领导与全体演员、观众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演出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键词:合唱,省直工委,抗战歌曲,红色经典

责任编辑:孙宾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