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贵州互联网医院:小病不用上医院 网络聊天能诊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2015-08-27 20:2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媒体行记者参观郎玛公司。
 
媒体行记者参观郎玛公司。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 杨雅荃)8月22日下午,前来贵阳参加“电子商务的全景与‘黔景’论坛”的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总编、记者,来到位于贵阳高新区的贵阳朗玛信息公司参观考察,了解该公司打造的大健康云平台:39健康管家和互联网医院。

  现如今,养生不再是热潮,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但对于生活忙碌快节奏的年轻人来说,如何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成为了大部分人关注的问题,无论是苹果手表还是小米手环,一直被人们所追捧。郎玛公司也紧跟形势,利用大数据将目光锁定于大健康,其旗下有39健康管家和互联网医院。

  据了解,39健康管家是一款全方位健康体检APP产品,通过连接各类穿戴式设备,如无线电子血压仪、智能体质电子秤、血糖仪等,帮助用户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而“朗玛”的互联网医院,依托实体医院,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以后市民生小病如感冒、咳嗽、发烧、拉肚子这些事情不需要去医院,和家附近的社区医生通过互联网络聊天,就能把病看了。根据医生的诊断,市民可以通过网络,就近在家附近的社区卫生中心或者大的药店里找到需要的药品,物流通道打通后,还可做到送药上门。

  今年,贵州省卫计委等单位协作启动了贵州“互联网医院”试点,将打造一个开放共赢的“互联网+医药健康”生态系统,实现及时、方便就医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优化医疗服务的就诊流程,提供便捷、安全的优质医疗服务。贵州省拟选择约50家省、市、县、乡、村相关医疗机构参与试点工作,贵阳互联网医院便是试点之一。

关键词:互联网,医院,健康,媒体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