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遵化籍画家贾浩义个人书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5-08-27 16:0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27日讯(记者 金宗明)近日,河北遵化籍著名画家老甲(贾浩义)个人书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共展出老甲各个时期精美绘画作品120余幅,向大众传递了振奋人心的中国“大写意”绘画精神。

  老甲是遵化书画界的杰出代表之一。作为千年古县,遵化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出老甲、秦仲文、王庆升等一大批国家级书画名家。这市借势出击,大打“书画文化牌”,将书画艺术展览和交流活动开展得风生水起,成为该市文化产业的新亮点。

  为推动书画文化产业化发展,该市引导书画名人组建了“遵化市美术研究会”“燕山诗书画印研究院”等书画协会组织,成立了“凤宇书画院”“儒雨斋书画院”等书画院,将本地书画人才聚拢起来,通过书画组织引领带动书画艺术走市场化道路。

  各书画协会、书画院不定期地组织广大书画名家和爱好者到基层农村、厂矿企业和部队院校开展书画创作展示交流活动,并积极主办或承办全国性、地区性的书画展和书画作品拍卖活动,使遵化的书画艺术氛围越来越浓厚。一大批书画新秀通过各类展览交流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崭露头角,作品逐渐被市场认可,一些艺术精品甚至已闯出国门赚“外汇”。

  如今,遵化市民办画院和书画人才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现有书法绘画协会组织十多个,各类书画院35家,有国家、省、唐山市级书协会员、美协会员200多名,每年开展书画艺术交流活动300多场次。全市书画产业从业人员达到2000多人,主要从事书画创作装裱、名家笔会、小型拍卖会、文房四宝销售等,年销售额近亿元。

关键词:遵化,贾浩义,中国美术馆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