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燕山大学海燕小分队在井冈山展开自主调研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8-27 15:0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队员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门前合影。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27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韩京岑)近日,燕山大学代表参加了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8月26日是燕山大学海燕小分队进行自主调研的第一天,小分队计划对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和杜鹃花博览园进行实地考察。

  当日上午九点,队员们抵达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按“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新局面”和“走向全国的胜利”五个主题参观了博物馆。

  在达茨坪毛泽东旧居,队员们看着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住房,不禁情动,一张长条形木桌,一盏马灯、油灯,一方砚台和毛笔,带领着中国革命走向成功。一位队员说:“在物质和精神哪一个重要上,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

小分队队员在挑粮小道上前进。通讯员 供图

  随后,小分队队员前往杜鹃花博览园,下车正赶上下雨,调研活动却没有因此而中断。队员们与王佐进行了精神上的交流,展柜里长矛无声,但锈迹斑斑之处闪烁着信仰的光芒。在领袖峰下,队员们静静注视着毛泽东、朱德二人的雕像,感受着伟人们胸倾天下的风采。

  自主调研活动,让队员们亲身投入到考察中去,通过对井冈山真实历史的梳理、对井冈山文学影视作品的改编、对井冈山英烈人物的展现,更有利于创作出一批以小见大、生动形象的情景剧剧本,同时也突出了对学生的教育意义,让井冈山精神、红色精神在大学生中扎根更牢,传播更广。

关键词:井冈山,暑期实践,大学生,革命博物馆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