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3名大学生掘金懒人经济 开起O2O网上洗衣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2015-08-13 09:5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个合伙人在网上寻找商机。 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8月13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近几年,随着社会就业压力的逐步增大,在国家政策的鼓励支持下迅速掀起了大学生创业热潮,在邯郸市大学生创业园,三个怀揣梦想的大学生组成了“青春合伙人”,他们一边学习考察,一边走上创业之路,创办了邯郸地区首个O2O网上洗衣平台——猫先生洗衣。足不出户,手机微信下单,1个小时内工作人员上门取衣物。3个工作日内清洗干净的衣服,又被完好地送回家里。在这个火热的夏天,他们勇敢地走出创业梦想的第一步。

  8月12日,记者在邯郸大学生创业园一间不足20平米的办公室里见到了这三个朝气蓬勃的“青春合伙人”,电子商务专业的姚栋、会计专业的吉茂元和警校毕业的王盼。“我们三个是标准的黄金组合,我是电子商务专业负责运营,茂元学的会计专业负责管钱,走南闯北的盼哥负责对外社交”姚栋笑着对记者说道。

  辞去高薪工作青春合伙人选择O2O模式创业

  为了突破自己性格上的局限,2013年本科毕业的姚栋在邯郸市一家高端汽车4S店做起了销售的工作,在接触很多创业致富的客户时,也激起了自己创业的冲动。

  吉茂元,毕业后一个人去厦门南漂,两年的时间里积攒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认清了自我,希望通过创业来实现人生价值。

  近几年互联网创业热潮中,O2O的服务模式一直备受关注。“以前上班忙的时候经常顾不上洗衣服,一般都拿到洗衣店去洗,最大的不便就是洗衣店不能上门收送衣服,还得在规定营业时间内自己取回衣服,很麻烦。后来想到现在网上购物、网上订餐很是流行,为什么不能做一个网上洗衣呢?”姚栋想到了把O2O模式搬到洗衣行业。

  好的想法没有靠谱的合伙人也不行,4S店两个同事成了他的最佳人选。王盼,社会经验丰富,走南闯北,能说惯道,上了台面,谈的了业务;吉茂元,为人热情,创意无限的90后小伙,于是姚栋鼓动他们一起辞职去高薪工作合伙创业。

  创业伊始屡吃闭门羹大学生创业园助梦创业

  为了保证洗护的品质,他们想和市内一些专业的洗衣实体店谈合作,王盼他们跑近十几家知名的洗衣连锁店,没有一家愿意和他们合作。“我们找到洗衣店的老板说要跟他们合作,但是多数人都不理解网上洗衣新模式,也不愿意跟我们合作,有些人甚至把我们当小孩对待,根本不信任我们。”王盼说道。

  今年6月份,邯郸市政府为鼓励大学生创业,专门在开发区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园,高校毕业生申请入驻后可享受2年免缴场地租金、水电费,一次性创业补贴和社保补贴等政策,这个消息对于姚栋他们来说可以算是雪中送炭。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猫先生洗衣终于获批入驻大学生创业园,而他们有了一件属于自己的办公室,也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

  有了办公实体和网上洗衣平台,姚栋和吉茂元在网上搜索学习北京、上海等地的专业的O2O洗衣模式,同时去洗衣实体店学习专业的洗护知识。“洗衣确实是个技术活儿,除渍的药剂都一百多瓶,光洗衣工序就有8道,而且还有消毒柜、烘干机、熨烫台、去渍台等等各种专业的设备”吉茂元说道。

  完善网上洗衣品质未来的路还很远

  上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猫先生洗衣微信公众号已经有了近200多个关注用户了,并且已经陆陆续续的开始有客户下单洗衣,不少知名的洗衣连锁店选择和他们合作。而姚栋他们也在张罗着注册公司,定做专用的包装袋和统一制服。“因为目前资金上比较紧张,没有多余的资金来雇收衣服的快递员,需要我们3个人亲自上门取送客户的衣物。等业务慢慢的多起来了,肯定要雇快递员、买送货电动车”吉茂元说道。

  O2O模式的核心在于服务,而姚栋他们在完善洗衣服务品质,用细心周到的服务来赢得客户的信任和青睐。说起未来的路,姚栋兴奋的告诉记者。“当然是希望把猫先生洗衣做成一个品牌,打造成邯郸一站式洗衣便捷平台。等我们慢慢强大起来了,还要建立我们自己的洗衣工厂!”

关键词:洗衣,创业,网上,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