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北戴河特勤中队荣获“忠诚为民模范消防中队”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郭仁昭 2015-08-28 23:1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通讯员 郭仁昭)8月27日,公安部、河北省政府授予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北戴河特勤中队“忠诚为民模范消防中队”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在秦皇岛隆重举行。公安部政治部现役办主任牟玉昌,公安部消防局政治委员王沁林,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仚生等出席会议。北戴河特勤中队全体官兵及地方公安民警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北戴河特勤中队自1971年组建以来,立足特殊区位、特殊使命,忠诚履职、积极作为,扎实做好辖区平安的守护者、经济发展的护航员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为确保北戴河暑期消防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北戴河特勤中队建队44年来,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30余项,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先进集体、人民满意公安基层单位、公安现役部队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年1月9日、5月16日,先后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公安部授予“忠诚为民模范消防中队”荣誉称号。

  王沁林指出,北戴河特勤中队积极传承优良传统建队育人,依法从严抓好部队全面建设,全力确保北戴河暑期消防安全,满腔热情服务驻地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深刻诠释了公安消防部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价值追求和时代担当。他强调,全国消防部队特别是河北省消防总队要大力开展向北戴河特勤中队学习的活动,学习他们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爱民为民的高尚情怀,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奋发有为、实干创新的进取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他要求,全国公安消防部队要以向北戴河特勤中队学习为契机,增强大局意识,强化火灾预防,提升部队战斗力,加强队伍建设,全力确保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保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建设平安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仚生要求,河北全省公安机关和公安现役部队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广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永葆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锤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恪守竭诚为民的高尚情操;要聚焦主业、保障安全,着眼提升全省消防安全水平,创新社会消防管理,加强消防实战演练,完善火灾防控体系,全面提高火灾防控、灭火扑救和应急救援能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力于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治理,加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创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关键词:消防,表彰,北戴河特勤中队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