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大厂爱心汇聚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黄蕾 王云龙 陈硕 2015-08-30 10:0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为贫困学子捐款圆梦。黄蕾供图

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为贫困学子捐款圆梦。黄蕾供图

将爱心善款送到马杰同学(右二)家中。黄蕾供图

将爱心善款送到马杰同学(右二)家中。黄蕾供图

  长城网廊坊8月30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黄蕾 王云龙 陈硕)初秋时节,秋风乍起,眼看大学报道日期一天天临近,手拿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大厂回族自治县马坊村民马杰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就在小马一家人为学费犯愁之际,8月29日,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的成员们走进这位贫寒学子的家中,送来了4600元助学金,不仅帮他喜圆了“大学梦”,更给了他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当天上午,和小马一样高兴的还有大马庄村杨国通、南贾各庄村徐思晨同学,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也为他们每人送去了4600元助学金。

  如今在大厂,“讲道德、学模范、做好人、积善行”已成为大厂人的自觉行动,“大善、大爱、大义”也已成为城乡群众共同的价值取向。据了解,这次为贫困学子捐款圆梦的活动由今年7月8日刚刚成立的“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发起,主要内容为从全县考入高等院校且家庭十分困难的学生中选定3名特别困难的学生予以资金帮扶。他们通过与大厂一中、大厂高级实验中学、大厂县职教中心三所高中联系,选定了杨国通、马杰、徐思晨三名被救助对象,并向联盟成员介绍他们的情况,号召各位成员向他们奉献爱心。

  三名同学在逆境中顽强拼搏,今年高考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大厂一中的杨国通,家住大马庄村,父亲早年因病去世,日常收入只靠母亲在家务农,家中还有年迈的奶奶需要照顾,家庭属于低保户。凭借620分(对口专业)的优异成绩,被河北师范大学录取;毕业于大厂高级实验中学的马杰,家里共有4口人,只靠父亲一人收废品为生。高考中,他考出了515的好成绩,被邯郸学院录取;毕业于大厂县职教中心的徐思晨,家住南贾各庄村,母亲是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全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身体并不好的父亲打零工获得。今年以368分(专业分,大厂职中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保定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爱心汇聚,暖流涌动。联盟号召发出之后,福润达房产、友通地产、华联香百超市、联创电脑、跃华春肥牛城等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自8月22日开始募捐以来,不到一周的时间,大家累计捐款13800元,合力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几百元钱并不算多,但大家的微薄之力汇聚到一起就是一股强大的正能量,能够使这些寒门学子顺利迈进大学校门,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帮助他们,我们义不容辞”联盟成员、苏宁电器大厂店负责人刘铮铮表示。

  不仅如此,很多爱心商家还教育子女把这三名同学当做榜样,鼓励自己的孩子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我把买玩具的钱捐了出来,在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最困难的时候能够帮助他们,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徐晗锐小朋友认真地说。

  为了在各院校开学之前尽快将爱心捐助送到同学们手中,8月29日上午,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20余位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代表组成三个爱心小组,分别到三名同学的家中,送上了助学金以及深深的祝福。“叔叔、阿姨们送来的不仅是对我的一种资助,更是一份鼓励与期望。”接过爱心善款的徐思晨激动不已,深深地向在场的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鞠躬致谢,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发奋学习,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用优异成绩回报大家的关爱。

关键词:大厂,爱心,大学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