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侯振国爱心团队圆六名平困学生求学梦捐款3.6万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2015-08-20 09:3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侯振国(右)将爱心善款交给受助学生家长。孙笑佳供图

侯振国(右)将爱心善款交给受助学生家长。孙笑佳供图

侯振国带领志愿者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孙笑佳供图

侯振国带领志愿者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孙笑佳供图

  长城网廊坊8月20日讯(记者 孙泽恒)有这样一群人,总是在危难时刻奉献爱心,无私伸出援手。8月19日,侯振国爱心团队再次爱心启程,捐资3.6万元,帮助霸州市的六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如期的走进校园完成求学梦。志愿者们播下爱的种子,传递着温暖。

  天空的小雨,泥泞的道路阻挡不住志愿者的脚步,流动的“小红帽”队伍格外的引人注目,爱心团队队长侯振国带领着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每一名贫困学生家中,把助学金亲自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顺利的走入校园。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王兰芳家,兰芳一个乖巧懂事的女孩,学习一直很刻苦,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学。她的父亲九指残疾,母亲因精神压力过大几年前患上了精神病,家里还有两个双胞胎弟弟在读初中,全家仅靠六亩地和放羊来维持生活,一家的重担几乎都落在了这个19岁的小女孩身上。高考完,王兰芳就选择出去打工为自己赚取生活费,为父母减轻负担,她也知道对于这个家庭来说上学是唯一的出路。

  走进屋里,漆黑的房间脱落的墙皮,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在侯振国和王兰芳父亲的谈话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一家人都虽然生活困难,但都非常坚强乐观,不愿拖累他人,不愿成为社会的负担,也是这种心态感动了侯振国爱心团队的每一个队员。侯振国当即拿出1万元交到王兰芳父亲手里,并告诉他不要担心孩子的学费,团队会一直资助她直到完成学业,帮助家庭走出阴霾。并承诺会尽快帮助他们一家整修房屋,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将王兰芳一家列入侯振国爱心团队长期救助家庭,每月对她的家庭发放救助金1千元并安排志愿者定期看望,做志愿服务,直到她的家庭生活条件有所改善。

  随后侯振国又带领志愿者走访了吴夙愿、朱紫鹏、陈欣、王姣和马羚的家庭,这些学子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但家庭的不幸和困难却让他们不得不放弃学业,小小年纪就要挑起生活的重担。正是侯振国爱心团队伸出的温暖之手,让他们和王兰芳一家一样,重新燃起了新的希望。

  侯振国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常说:“救一个学生就是拯救一个未来,保住一个辍学者就是保住一个希望!希望这些大学生早日完成学业,继续传递温暖,回报社会。”

关键词:侯振国,爱心,学生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