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5中国任丘公益摄影展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继荣 张冲 2015-08-31 10:5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31日讯(赵继荣 张冲)8月28日上午,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北省文联联合主办的中国任丘公益摄影展在华北油田工人文化宫正式开幕。本次摄影展为期10天,开展首日,吸引了300余名摄影爱好者、志愿者和普通市民前来观展。


革命母亲的英雄事迹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赵继荣 摄

  据了解,此次摄影展是“公益”性的,摄影展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主打《任丘革命母亲》系列作品,作品主角均为任丘境内抗日战争期间为革命做出贡献,至今仍生活在任丘农村的女党员、妇救会主任、堡垒户、防特锄奸模范等革命老妈妈。来自全国的十余位摄影家利用近一个半月时间,走访42位革命母亲,为她们拍摄肖像和生活照。

  摄影展开幕式上,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把为支前模范刘桂珍拍摄的装裱精美的肖像交到给老人所在村的支部书记手中。肖像拍摄者,新华社首席摄影师郝远征表示:“希望这次摄影展,能让广大群砥砺心灵,感受峥嵘岁月的慷慨壮举。”

  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摄影展的李先生说:“通过这一幅幅的照片和简介,我能感受到这些革命母亲为抗日战争做出的特殊贡献,今天带上孩子过来也是为了让她,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宜,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关键词:任丘,公益摄影,开展,影展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