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肥乡六旬老农自办“红色课堂”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5-08-31 11:0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31日讯(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李耀彩)“日寇铁蹄踏中华,三光政策毁万家。好男儿铮剑出鞘,八年抗战把敌杀。”走进肥乡县小康堡村张增义老人家里,朗诵红色诗词的声音绕响耳畔。今年66岁的张增义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2年来,他利用农闲时间自创红色诗词作品100多首,并在自家小院里办起“红色讲堂”,义务教授村里孩子学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每天傍晚时分,是张增义农家小院最热闹的时候,街坊邻居家的孩子们都自发地聚集到这里,聚精会神地听他讲过去的故事。“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让后人都知道日本侵略者的暴行,我编成了诗歌,让世人都知道,永远流传。”说罢,张增义指着墙上挂着的一块黑板说,这篇《铭记》是专门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所创作的,教育孩子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张增义告诉笔者,他平时爱好诗词书法创作,不仅创作了大量关于抗战胜利的诗词,还紧跟时代脉搏,自编了许多反映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作品,为他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四纵四横落肥乡,道路整齐宽又长。百业俱兴跨骏马,老城旧貌换新装。人民生活大提高,昂首阔步奔小康。赶超跨步新发展,宏伟蓝图梦中扬。”这是他看到肥乡这几年的发生的巨大变化,由感而发即兴创作的《赞肥乡》。

  “老张把抗日诗歌书写在家门口黑板上,对村里及周边村的孩子们是个很好的教育,对我们这些大人们也是一种激励和文化熏陶,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村民孙俊生高兴地说。

关键词:红色课堂,肥乡,农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