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正定县对首批45家“一村一店”电商服务商进行培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于金华 2015-08-31 16:2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31日讯(于金华 记者 郭晶璇)29日,正定县举办第六期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培训班,专门针对优选出的45名“一村一店”店主办班辅导,宏观指导如何开店开办服务网站。河北慧聪网络平台负责人以及技术负责人进行了平台操作讲解。培训会上同时进行了解读政策、问卷填写、手机红包抢答等互动内容,增加了培训兴趣,店主们深感受益匪浅。通过培训,进而整合和完善农家店,使其尽快具备网络购物、网络销售、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缴费支付、取送货品、农村创业、本地生活等八大电商功能。

  据了解,正定县是河北省首批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围绕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该县进一步打牢基础工作,把建设农村电商服务中心、物流中心、管理平台、村级网点和做好宣传培训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同时跟进。尤其是通过广泛宣传“互联网+”,农村运用电子商务、建设美丽乡村的氛围十分浓厚。全县申报承建“一村一店”村级网点的运营企业达到8家,174个村报名申请承办服务网点的达到530家。经过严格考核评审,河北瑞天、该县邮政局和国大36524中标为运营企业。日前经过首轮选拔,从50个村中确定45家符合条件的农家店为“一村一店”村级服务网点,由河北瑞天统一承建。

关键词:一村一店,培训,服务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