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乐12名贫寒学子及母亲获胡金芝慈母教育基金资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路彦 吴清静 解哲琳 2015-09-02 14:2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胡金芝慈母教育基金”发放仪式现场。新乐市教育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9月2日讯(路彦 吴清静 记者 解哲琳)9月1日上午,新乐市2015年“胡金芝慈母教育基金”发放仪式在新乐市教育局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新乐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高中及职中校长,受助学生母亲及受助学生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发放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资助的学生母亲颁发了资助金。今年的活动中,12名贫寒学子及其母亲共得到10万元资助金。

  据了解,“胡金芝慈母教育基金”是祖籍新乐市的陈建国、陈建平先生以其母亲名义捐赠的近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固定基金,每年度固定基金的利息(或收益)为年度慈母资助金。自该基金设立以来,每年都有近20名品德高尚、挑战贫困、教子有方的慈母得到基金资助。八年来共资助学生母亲136名,资助金额约30万元,她们将不必再为儿女上大学的费用而担心。

 

关键词:胡金芝慈母教育基金,新乐,学子,贫困,救助金,助学金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