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丘大学生村官联合会走访老兵感怀先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冲 王学超 李亨泽 2015-09-03 04:1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2日讯(张冲 王学超 李亨泽)在抗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为引导大学生村官主动作为、自觉在工作中实践学习“历史课”,缅怀抗战先烈,传承革命精神,9月1日上午,任丘市大学生村官联合会组织开展了慰问老兵活动。

  大学生村官联合会部分成员,分为5个小分队,分别走访慰问了青塔乡半边店村郝子真、天门口村赵振东和王老姚、七间房乡辛口子村李正荣、北辛庄乡南香城铺村陈有龙、议论堡乡李村王群义等6名老英雄。他们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有的参加过解放战争,每一位都是从枪林弹雨中闯出来的英雄。虽然他们都已80岁高龄,但是见到这么多年轻人围在身边,也打了开话匣,讲述了当年激烈的战斗情形,回忆当年的抗战岁月都激动不已。


青塔乡郝子真讲述当年的故事。王学超 李亨泽 摄

  大学生村官每到一户老兵家中,认真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生活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牛奶、油等生活必需品。

  此次慰问活动,给老英雄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在艰苦的抗战岁月,老前辈们不畏艰险、出生入死、浴血奋战,为抗战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立下了卓越功勋,历史不会忘记,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慰问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市大学生村官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大家追寻先辈的足迹,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上经受锻炼,成长成才,真正实现“促农村发展、让农民收益,让青春无悔”的华丽蜕变!

关键词:大学生村官,走访,老兵,缅怀先烈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