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九旬老兵获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本网曾报道其事迹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5-09-02 05:3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佩戴纪念章。刘丽萍 摄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刘丽萍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1日讯(记者张世豪)“今天上午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挂在父亲的脖子上,父亲很高兴。他曾在2005年获得一枚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9月1日,抗战老兵刘林之的女儿刘丽萍告诉记者。

  刘林之出生在1926年,是河北阜平人。抗日战争期间在阜平县第一完全小学校担任学生抗日救国会主任,区青救会主任,县抗日救国联合会青宣部副部长、部长,三专区抗联会青年部部长。抗日战争结束后,刘林之调到张家口地区工作,并担任领导职务。离休之后,老人居住在张家口。

  今年4月份,长城网曾以“亲历者讲述八年抗战”为题对刘林之的经历进行了报道。老人说,自己年纪大了,腿脚和耳朵都不好使,但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中国人民的抗战史,不能忘记那段历史。

关键词:老兵,纪念章,抗日战争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