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又是一年新生来报道 莘莘学子怀揣梦想来入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张建国 2015-09-05 22:5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新生入学。
 
大学新生入学。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 杨雅荃 张建国)又是一年新生来报道。每年的大学开学,都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些稚嫩的面孔充满朝气,他们辞别故里为求学,带着自己的梦想来到了大学。9月5日,长城网记者来到了石家庄市经济学院来一睹开学季的繁忙。

  新学期开始,除了忙碌的老师们,师哥师姐们组织起来迎接新生的到来,新生们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送新生报到的家长们抱着对孩子的殷切希望和关心,师哥师姐们送上的热情帮助,让整个校园充满了活力和阳光,他们也纷纷在镜头前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来自内蒙古的张锡科同学是在家人的陪同下,早早就来到了石家庄熟悉环境,他说:“经过高考的考验,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上大学,希望四年以后步入社会,为国家做贡献。”来自数理学院的大三学生磨瑞是这次迎接新生的志愿者,他说:“上大学已经两年了,希望把自己的感受分享给学弟学妹,给他们规划大学生活提供参考,除此之外,他还会带着学弟学妹转一下学校,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帮助学弟学妹我感到特别开心。”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迎接新生入学,学校还将组织迎新晚会,作为大学生艺术团团长的艾右安说:“我们现在开始纳新,主要是希望通过迎新晚会给新生提供一个展现自己才艺的平台。迎新晚会本身是我们和新生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希望在这期间,更多有才华的学弟学妹加入我们,为我们增添更多的活力。”金融学院新生戴静阳和卢璐两个人就报名了大学生艺术团,她们在学姐们的建议下参加了社团,并希望在社团里多多积累经验,多多学习他人,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校园里,我们可以看到一脸喜悦的家长们帮着学生整理行李,或嘱咐着自己的孩子。大学是理想的天堂,大学是梦想的摇篮,愿这些莘莘学子在大学里怀揣激情,放飞梦想,有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关键词:大学,开学,迎新,梦想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