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美丽乡村燕赵行]田王文村:建设和谐美丽新农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5-09-23 10:2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田王文村街道文化墙。长城网 孙泽恒 摄 
田王文村街景。长城网 孙泽恒 摄
田王文村道路硬化。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9月23日讯(记者 孙泽恒)整洁的道路两旁绿树相依,广场上到处是村民的欢声笑语,幸福的气息扑面而来。日前,记者走进廊坊市大城县田王文村,以往污水乱泼,垃圾乱倒,粪土乱堆的脏乱现象,在这里一点也看不到,这是近年来该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新面貌。

  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开展以来,田王文村着力改善农村环境,切实为民办好实事,坚持高标准规划,制定了清理一条街,绿化、美化、亮化一条街的工作思路,累计投资1300万元,先后制定了九项民生工程,努力实现村容村貌整洁靓丽,让百姓安居乐业。

  “厕所现在干净了,没有臭味儿,连苍蝇都看不见了!”谈起家里的厕所改造,田王文村村民史德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田王文村将全村240户居民旱厕改为双瓮水冲式厕所,村内还建设了2个水冲公共厕所。为方便群众夜间出行及在广场休息和组织活动,提高村街亮化水平,村内各条街道每隔50米就安装一盏太阳能路灯,新增路灯140盏,廊泊路两侧及中心大街安装路灯54盏,广场安装照明灯4盏。硬化健身广场面积1000平米,铺设大理石及水泥砖,此外还完善了健身广场体育设施,供村民娱乐健身。村委会还建设了农村书屋,购买各类书籍,供村民学习休闲。

  “有好的环境才能有更大的发展,村街已经购买环卫机械5台,安排专人清运垃圾,聘请四个保洁员每天坚持打扫卫生,不断提升全村生活环境,切实让村民满意。”村干部王东春告诉记者。此外,田王文村的自来水改造工程总计完成铺设管道15000米,在饮水安全方面完成240户480套饮水机的发放,在民居节能改造和危房改造方面规划了60户民居改造,让村民享受到了现代化的生活方式。

关键词:美丽乡村,廊坊,大城,新农村

责任编辑:孙宾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