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商贩赠锦旗:衡水城建监察支队整治占道顽疾获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2015-09-09 10:0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位于衡水市新华路的商贩和街道居民一起给该市城建监察支队送去锦旗。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商贩和街道居民一起给该市城建监察支队送去锦旗。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衡水9月9日讯(记者 赵晓慧)近年来,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增多,城市中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事情愈发普遍,而作为城市环境的管理者,城管人员不可避免地走到了商贩的对立面,一时间矛盾不断,“双输”局面时常发生。然而,9月8日上午,衡水市新华路的商贩和街道居民一起,来到市城建监察支队,将一面写有“为民排忧、道路畅通、市场规范、和谐执法”的锦旗送到了支队队员手中,以感激该支队对新华路的重点疏通整治。

  9月6日是衡水市区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与往年不同的是,位于新华东路的六中门口,通行不但没有发生拥堵反而通畅不少,学生家长纷纷为一早就赶来维护校门前秩序的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队员叫好。据了解,为保障开学期间道路通畅,从8月26日开始,市城建监察支队提前安排,主动出击,将辖区内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治理提上日程,用一周多的时间安排6个中队34名执法人员,对影响中小学生健康的小广告、流动摊点予以取缔。同时,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规范新华东路路缘石以下和马路中间的摊点经营。不仅在路口处树立起规范经营《公告》,明确各摊位的责任义务,还强化该路段的日常巡逻,从早7点至晚7天,全天十二小时派专人不间断巡查,对违反《公告》的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制止。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了解到,六中院内没有供学生停放自行车的地方,考虑到学生上下学的方便和安全,以及学生家长的担心,市城建监察支队决定划出校门口对面80米范围内供学生停放自行车。经过城建监察队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做工作,他们与摊贩积极沟通,既保证他们的日常经营,又要保障所涉及的摊点缩小了占道面积,从而保证了学生停放自行车。周到的安排赢得了周边居民的肯定和学生家长的认可。各摊点经营商贩也在城建监察队员的耐心疏导下转变态度,主动规范摊位。

  “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也充分考虑商户利益,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方案。”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忠民告诉记者,因为前期与商贩的沟通协调,疏通整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很多商贩自发主动清理摊位。“现在六中师生停放自行车的位置,就是就是好几家商贩冒雨把摊位清理出来的。”

  新华路商贩代表王金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很多商贩占道经营,不但影响市容和交通,居民出行不便也给摊位经营带来负面影响。这次城建监察队大力整治,耐心疏导,主动帮商贩搬运整理货物,沿街商贩都看在眼里,非常感激。

  “我们自发买纯净水送给他们,都被他们婉言拒绝了。”采访最后,王金彪称,经过重点疏通整治,不但市场经营规范了,通畅的交通让街道周围居民心里更敞亮了。

关键词:|锦旗,整治,占道经营,和谐执法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