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首个“德邻书屋”落户正定县东汉村中心小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亚宁 2015-09-09 13: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首个“德邻书屋”落户正定县东汉村小学。

  河北首个“德邻书屋”落户正定县东汉村小学。长城网 武亚宁 摄

  长城网9月9日讯(记者武亚宁) 9月8日,6000册图书、8张阅读桌和书柜、60把椅子、电脑设备及投影设备等呈现在正定县曲阳桥乡东汉村小学,由河北省工商局驻正定县东汉村工作组援建的东汉村中心小学“德邻书屋”正式揭牌启用,数千册课外读物为该校160余名学生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这也是全国范围内建成的四间“德邻书屋”中的第三个。

正定县东汉村小学“德邻书屋”内部情况。

  正定县东汉村小学“德邻书屋”内部情况。长城网 武亚宁 摄

  记者了解到,“德邻书屋”项目由太阳神集团发起,携手湖南卫视芒果V基金对我国贫困山区中小学进行图书馆捐建。目的是完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鼓励青少年阅读关于中国传统文化、道德观、名人自传等书籍,引导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发展。

  河北省工商局副巡视员贾振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省工商局8人工作组分别进驻正定县曲阳桥乡东汉村和西汉村,按照省提升办的要求和部署,围绕15件实事要求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目前,工作组已完成厕所改造、垃圾处理、环境美化、村庄绿化、农村教育设施建设等工作,两个村子的面貌得到明显改观。其中,东汉村主要干道安装130杆路灯,购置分布合理、造型统一的垃圾桶,改造旱厕500多座;援建德邻书屋就是支持农村教育设施建设的一项内容,也是驻村工作组为孩子们做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关键词:德邻书屋,正定县,驻村工作,河北省工商局

责任编辑:武亚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