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肥乡县医院职工合力救出被“拐”儿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5-09-09 14:5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9日讯(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李运强李晓燕)“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孩子!”日前,肥乡县前油胡寨村民候社光将一面写有“优质服务超前,安保工作完善”的锦旗和一封大红纸写成的感谢信交到该县医院党组书记马怀志和副院长刘涛手里,并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

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据候社光介绍,8月26日,他带着8岁外甥女和6岁孙子到医院看望住院亲属,当时只顾和病人交流,疏忽了照看两个孩子,待寻找孩子时发现已经不见了,心急如焚的他和其他亲属一块儿跑到楼层过道四处寻找未见孩子踪影。他们又打电话发动其他亲属一起帮忙寻找,楼上楼下、厕所、病房……能想到的地方都找遍了,十几分钟后,还是没有孩子消息。

  “孩子要是丢了,我可怎么向孩子父母交代啊!”正当老候急的满头大汗的时候,县医院优抚办工作人员常丽芳闻讯与在医院大厅巡逻的保安李建斌赶了过来,她们简单了解情况后,认识到事态紧急,边带领候社光去监控室查看监控,边打电话给保卫科长宫文涛汇报情况。宫文涛获知情况后,马上启动紧急安全预案,他首先让门卫守住大门,严查可疑车辆和人员,只许进、不许出;然后通知医院保安严密巡查,在监控室把摄像头能探测到的地方全部仔细查看,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同时对于监控不到的“死角”,立即组织人员认真排查,不放过任何可疑线索。另外,还在每个楼层的电梯口都安排人员严守,防止有人把孩子带出医院。

  “那就是我的孩子!”20多分钟后,一直在监控室密切关注监控的候社光一眼就从监控里发现一个戴黑色眼镜的可疑男子拉着两个孩子从九楼东侧消防电梯口进入电梯间。李建斌立即通过内线拨通电梯内电话,警告那名男子说已经发现他们的位置和踪迹,叫他不要带走两个孩子,随后又拨通110报警。可疑男子意识到事情暴露,没有回应赶紧挂断电梯内电话。此时李建斌迅速通知电梯工作人员停运电梯,并和侯社光跑向东侧电梯间,常丽芳和保安赵明明则紧盯着监控观察可疑男子的行踪。随后电梯停靠在六楼,当李建斌和侯社光跑到六楼后电梯口时,该男子早已丢下两个孩子匆匆逃走。抱住两个“失而复得”的孩子,侯社光百感交集。过了一会儿,情绪稳定后,他从孩子嘴里得知,自己在病房看望病人时,两个孩子在楼道走廊里玩耍,这时一个带墨镜的男子主动过来搭讪并陪他们玩耍,看到身边没有大人跟随,又提出要带他们出去玩,两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就这样跟着陌生人走到九楼,玩了一会又乘坐电梯准备出去,幸好被及时发现并救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目前肥乡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在此,笔者也提醒带孩子外出的大人们,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特别是在医院、商场、广场、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人员复杂的场所,要紧跟在孩子身边,别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关键词:医院,孩子,监控,肥乡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