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滦县:蒲公英图书馆落户滦县上尤各庄小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5-09-09 17:0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9日讯(记者 金宗明)近日,由北京大学91级核物理专业的毕业生共同捐资,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蒲公英乡村图书馆负责为老区孩子捐建的“北大91核·未名·蒲公英乡村图书馆上尤各庄小学图书馆”在河北滦县落成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我们农村娃终于有了自己的图书馆了,这里有好多好看的书,都是我们从来没有看过的。”提及蒲公英图书馆,滦县榛子镇上尤各庄小学的孩子们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蒲公英乡村图书馆”是由美国爱心传递慈善基金会在美国发起的,以专业的力量为中国贫困地区小学带去国外优秀的少儿读物、优质的阅读环境,所有图书全是经过专家精心筛选,适合小学生成长所需,使农村孩子也能充分享受到阅读带来的无限乐趣。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表示一定会把这份爱心传承下去,让农村的孩子们能够读到更多、更好的书。下一步,他们打算每年捐赠一个蒲公英乡村图书室,帮助更多的农村孩子,将爱心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撒向全国各地。

  据了解,该图书馆是河北蒲公英图书馆第三个也是全国第100个。图书馆里共有4000多册精美的图书,有适合孩子们阅读的外国图画书、中国童话故事、外国童话故事、百科、文学等10余个种类,也有为教师精心挑选的教育教学方面的书籍。

关键词:小学,图书馆,慈善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