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社区宣传电子婚育证明政策 服务流动人口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9-10 11:1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区工作人员向办理手续的流动人口宣传新政策。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9月10日讯(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张红波)有了电子婚育证明,流动人口外出时就无需再携带纸质证明,更加便捷。”秦皇岛市迎秋里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国家推行电子婚育证明后,流动人口婚育证不需要流动人口本人申领和持有。现居住地查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只需登录国家流动人口子系统电子婚育证明数据库,就可查验成年流动育龄妇女的婚姻、生育和避孕节育情况,简单、便捷、高效、便民。

  为加大这一利民政策的宣传力度,秦皇岛市迎秋里社区计生协会通过板报普及相关知识,并对前来办事的流动人口尤其是已婚育龄妇女进行讲解介绍,使他们第一时间了解政策,有效将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变为服务。

关键词:流动人口,电子证明,婚育,政策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