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受阅女兵王亚茹讲述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经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金英 扈炜 2015-09-10 17:1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兵王亚茹开心的与家人在一起。刘金英 提供

  长城网衡水9月10日讯(刘金英 扈炜)在9月3日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衡水武强县、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王亚茹回乡探亲,借此机会向大家讲述了她的阅兵经历。

  在武强县城的一个普通的家庭,见到了英姿飒爽的王亚茹,淡雅的妆容,合体的军装,鲜红的“八一”军旗臂章,红十字映衬着俏丽容颜,眼睛炯炯有神,微笑充满自豪自信和当代女兵的刚强气质。

  在和王亚茹交谈中得知,她今年22岁,是2012年从武强中学走入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的女兵。王亚茹回忆起此次阅兵时难掩她的喜悦之情,她说:“全校3000多名同学,有300人当选,有268人在白求恩医疗方队直接接受检阅,自己站在方队的第三排第二人的位置,当走过天安门广场时,激动地心都要跳出来了,因为自己长这麽大,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重大、这样隆重的国家活动作为一名士兵,接受党和祖国的检阅,虽然一个方队在天安门前受检阅的时间很短暂,但展示的英姿却代表的是人民军队的威武和祖国的强盛。能参加大阅兵,感到特别荣幸。”

  作为白求恩医疗方队的王亚茹,不负众望,凯旋归来,这背后饱含着一位女兵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她所在的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是一所充满爱国主义精神的英雄学校,该学校诞生于1939年9月18日,是由白求恩参与创建的晋察冀军区卫生学校,沿革发展至今。抗战期间,学校师生曾坚持“边教学、边战斗、边救治”的战略方针,英勇的参加了百团大战、反“扫荡”等战役战斗百多次,向抗日战场输送近1500名医务人才,近百名师生牺牲在抗日战场。光荣的历史激励着没一位学员健康成长。王亚茹从入伍的第一天起,便严格的要求自己。

  阅兵式上令人惊叹的是,女兵们没有任何扶手,人却像钉在车上一样稳。这其中的秘诀来自苦练和巧练,她们是用忠诚与汗水练就了坚定的意志,挺拔的军姿,英武的风采。据了解,王亚茹今年6月初当选入白求恩医疗方队进入训练基地后,深知肩负的是党和人民的重托,因此在3个月的集训中,从壮国威、军威的严格要求出发,在炎热的盛夏,每天10几个小时的艰苦训练,风雨无阻,一丝不苟。王亚茹透露,在受阅过程中,女兵们背的药箱不是空的,里面携带了药品18件,涵盖了通气、复苏、止血、包扎和固定5个模块,约重2.5公斤。每天的负重训练让他们的肩膀发青发肿,但没有一句怨言。

  王亚茹在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任务后,回家探亲,引来众多亲朋、邻居前来看望,直夸王亚茹为家乡争了光。王亚茹的父亲王三营,是1989年退伍的义务兵,从女儿报考军校到在学校学习,一直给予鼓励和支持,盼望女儿成为一名保家卫国、敢于担当的好军人。这次,女儿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一家人都感到特别的高兴。王三营兴奋的说:“亚茹能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这也是俺全家的光荣。”

关键词:衡水,女兵,王亚茹,阅兵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