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东光地税局把好四关加强新常态下干部队伍管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徐国通 杜九升 周瑞霞 2015-09-10 17:1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10日电(徐国通 杜九升 周瑞霞)今年来,东光县地税局在“育、选、管、用”上下功夫,加强新常态下干部队伍管理,提振地税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高素质、能战斗的新常态特质干部队伍。

  在“育”上下功夫,把好人才培训关。根据《东光县地税局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管理办法》和县局干部队伍知识结构的整体现状,组织开展“加强岗位练兵、争当岗位标兵”争创活动。引导和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各类资格考试,建立“三师”考试通过后的奖励机制,鼓励自主学习考取税收专业资格证书。加强以干代训培养,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能力。近两年来,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围绕中心工作,先后组织金税三期、纳税服务规范、土地增值税、所得税汇算清缴、文明礼仪等各类学习培训18次。

  在“选”上下功夫,把好人才选拔关。设置“征收管理岗、税收管理岗、纳税服务岗、计划财务岗、行政管理岗、计算机应用岗”等6个骨干人才选拔岗位,通过每月一考,评选出各岗位的标兵人才,作为年度考核评优、选拔使用和骨干培训的重要参考。目前报名人数达到了100%。

  在“管”上下功夫,把好人才管理关。加强县局人才库人员管理,每年在汇算清缴、税源管理、税务稽查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人才库作用,抽调骨干人才组建专家团队,确保全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建立基层分局干部考评制度,把表现优秀且专业能力较强的基层青年干部,作为青年业务骨干加以培养,列为后备干部选拔对象,在岗位轮换时优先考虑,发挥他们的以点带面的效应,激发工作活力。

  在“用”上下功夫,把好人才使用关。积极完善查实绩、看实干、验实效的选人用人新机制,树立重德才、重公认、重实干的用人导向,出台《一线干部考核管理办法》,通过交流轮岗、竞争性选拔等方式不断拓展地税干部成长空间。强化品德的考核,在落实中看担当,让有为者有位,形成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新风尚。

关键词:地税,新常态,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