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定州籍烈士赵俊英遗骸迁入冀中烈士陵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世文 梁斌 崔凤荣 2015-09-11 16:5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11日讯(李世文 梁斌 崔凤荣)“这么多年,你可算有个安稳的家了,我给你敬个礼,抽空我再去看你!”9月9日,河间市时村乡北马滩村90岁的老党员王西林,对着定州籍烈士赵俊英的骨灰盒说道。当天,河间市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将赵俊英烈士迁入冀中烈士陵园。

  1947年,22岁的王西林听说有两位战士牺牲后埋在了村东面,他从墓旁的两个木牌上抄下了两位战士的姓名和籍贯。多年来,一直在为两位战士寻找家人。2007年,其中一位烈士的遗骸被家人带回家,但是定县(今定州市)赵俊英烈士的家人一直没有找到。本报8月18日刊发《“68年了,我希望英雄魂归故里”——河间九旬老党员想帮定州籍烈士赵俊英找家》,对老党员王西林帮烈士找家进行了报道。消息见报后,河间市相关部门多方联系,但由于时间久远,最终也没有找到赵俊英的亲人。

  经过沟通协调,河间市民政局决定把烈士墓迁到河间冀中烈士陵园。9月9日,民政工作人员来到北马滩村,为赵俊英烈士迁墓。北马滩村40多位村民自发带着铁锨赶来一起迁墓。“轻些,一定要轻些,不能把烈士给惊动了!”北马滩村党支部书记王爱民说。经过2个多小时,坟墓挖开,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烈士遗骸入殓到骨灰盒中,在场人员鞠躬致哀,王西林敬了一个军礼。原北马滩村小学校长、85岁的村民王立臣说:“以往清明节的时候,我常带着学生过来扫墓。现在烈士墓要迁走了,我来送送他。”

  冀中烈士陵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村民们可以随时到冀中烈士陵园祭奠烈士。

关键词:烈士,赵俊英,遗骸,冀中烈士陵园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