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媒重庆行]买服务上哪儿?找猪八戒网服务平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世柠 2015-09-14 23:1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猪八戒网工作人员介绍网站发展历程。长城网 刘世柠 摄

  长城网重庆9月14日讯(记者 刘世柠)买商品上淘宝,买服务上哪儿?答案肯定是猪八戒网。再过几年,位于重庆北部新区的猪八戒网将打造中国最大的在线服务电子商务“淘宝”,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服务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为建设中国的在线服务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北部新区瞄准杭州,扶持猪八戒网科技融资、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园。推动大众创新创业,建10万平方米的科技孵化器,130万平方米的科技平台、出资10亿元设立“两江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与风投企业合作设立19.5亿元的科技风险投资基金,这些都是北部新区建在线服务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实施的战略布局。

猪八戒网产品展厅。长城网 刘世柠 摄

  获26亿投资 猪八戒网或将成千亿级平台

  区别于实物交易平台,猪八戒网是提供创意设计、网站建设、工业设计等交易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互联网平台公司。从2006年创立至今,猪八戒网的在线服务交易模式已日渐成熟。截至目前,会员超1300万,交易额超65亿元。

  今年6月,猪八戒网获得赛伯乐集团16亿元、重庆北部新区国资公司10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投资,这也是目前中国服务交易最大的一笔投资。标志着重庆北部新区打造中国最大的在线服务电子商务中心取得重大进展。

  建130万平方米科技产业平台 推动大众创新创业

  打造中国在线服务商务交易中心,载体很重要。为此,北部新区不断扩大科技产业平台规模,建设了互联网产业园、两江创新创业大厦、软件产业中心、软件服务外包学院、金泰产业园等5大科技楼宇,面积130万平方米,可为2000家大中小微科技企业提供创新创业载体。

  为培育更多成熟的本土企业,北部新区目前已打造了两江创新创业大厦、赛伯乐移动互联网孵化园、移动游戏孵化园、两江广告产业园、重庆IT微企创业园等5个小微企业科技孵化器,面积近4万平方米。

  今年内,还要建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意、移动游戏、移动互联网等4个新的科技孵化器,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为众多科技型中小微科技企业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和深层次的专业化服务。

  据了解,北部新区引入中国知名创业投资公司赛伯乐投资集团建设了赛伯乐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园,引入中国最大在线服务交易平台猪八戒网建设了中西部地区唯一的、虚实结合的互联网产业集群——“文化创意虚拟产业园”等,与腾讯公司合作进行腾讯(重庆)创客空间,与隆讯科技建设了移动游戏专业孵化器,形成“专业孵化器+专业孵化投资机构+企业加速器”的全流程、专业化、市场化的孵化培育新模式。

  19.5亿元资金扶持 为创新创业者注入“第一滴血”

  26亿元的融资,是猪八戒网打造中国最大的在线服务电子商务“淘宝”的里程碑。但对于更多的科技创新创业者来说,他们不需要动辄上亿的投资,他们只需要几十万、上百万的投资,就可以扩展业务、开拓市场。北部新区探索各种模式,为创新创业者注入“第一滴血”,让他们去挖掘“第一桶金”。

  据悉,北部新区管委会出资10亿元设立“两江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与重庆农商行、重庆银行合作成立“科技信用贷”;与建设银行合作成立“助保贷”;与兴业银行合作成立“科技创业贷”,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半年时间已授信企业142家、总额5.51亿元,已发放3.1亿元。除此之外,还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新设立了移动互联网、移动游戏、文化创意、互联网金融等4支科技风投基金,基金总规模达19.5亿元。

  为便于科技企业申请资金,北部新区还联合博恩科技集团,与银行、投资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建设了重庆首个科技金融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金融”模式,建立中小微企完善的征信系统,针对每个企业自身的特点,灵活的制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资服务,扶持辖区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

关键词:网媒重庆行,服务,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