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沧高速"蓝丝带"志愿者服务队:丝带绾结鱼水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石秋荣 2015-09-15 11:1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蓝丝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献爱心。石秋荣供图

“蓝丝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献爱心。石秋荣供图

“蓝丝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献爱心。石秋荣供图

“蓝丝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献爱心。石秋荣供图

“蓝丝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标志。石秋荣供图

“蓝丝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标志。石秋荣供图

  长城网廊坊9月1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石秋荣)“永清南收费站的这帮孩子们啊,对我们老俩口这三年来帮助可真不小,使我们老俩口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我代表老伴感谢这帮孩子们……”说起廊沧高速永清南收费站“蓝丝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这帮女孩子们,永清县商武庄村村民宋万明像唠自个儿家的儿女们一样亲切。

  2012年7月,廊沧高速永清南收费站成立了“蓝丝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是22名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女收费员,在副站长牛艳辉的带领下,这帮在家都娇滴滴的女孩子们在岗位上热情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和热心帮助,业余时间帮附近村民翻地、打扫,并为困难学子提供帮助,短短三年,赢得了往来司机和周边村民的交口称赞。成立至今,服务队累计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热心帮助近500余次,每天提供服务咨询近10人次;为周边村镇孤寡、空巢老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40余次。一根蓝丝带,将收费员与群众的鱼水深情紧紧绾结。

  庞佳琳站在穿衣镜前,认真地将胸前的那枚“蓝丝带”徽章扶了扶正。做为“蓝丝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小姑娘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一次次帮助别人的快乐中逐渐成长起来。每年四五月份,小庞都要和姐妹们一起到商武庄村宋万明大爷家帮着拾掇那三亩葡萄地。宋大爷老俩口身体不太好,儿女都在外地打工,地里活多,经常忙不过来。农忙时节,小庞她们便带上铁锹帮忙翻地、掏沟、给葡萄掐尖,一忙就是半天。农闲时候,她也会叫上三五个姐妹帮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庭院,里里外外收拾得利利索索。“这帮孩子,跟俺的亲闺女似的。”宋大爷的老伴在村里逢人便夸。这帮热心肠小姑娘的事迹也在周边村里传开了。

  为打响“蓝丝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这一品牌,更加方便过往司乘人员,“蓝丝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专门设置了“便民服务驿站”,备有应急药品、维修工具、方便食品等15项免费便民措施。随时随地为过往司乘人员排忧解难,提供文明、高效的服务。

  司机朋友的安危时刻记挂于心,这是“蓝丝带”的责任与使命。永清南站收费广场与连接线出入口是交通事故多发区,尤其是夜晚能见度低的情况下极易发生事故,仅去年此路口就发生5起交通事故,造成5人伤亡。针对此情况,“蓝丝带”队员们特别在路口设置了道路安全警示灯,并在两侧护栏安装了80米的LED彩灯带,保证了夜间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

  永清南收费站地处蔬菜瓜果之乡,现已成为廊沧高速“绿色通道”车辆通行最多的站点。针对这一特点,“蓝丝带”志愿者服务队在最西侧车道划定“绿通车辆核验区”,每个收费班组设两名“绿通车辆核验员”,实行挂牌上岗,专道专人,绿通车辆过站时间由原来的90秒缩短到60秒,提高通行率30%以上。累计减免“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车辆”19993辆次,减免通行费741285元,做到了“应收不漏、该免不收”,执行起政策来一丝不苟。

  “蓝丝带徽章上面心形图案里一只手,表示奉献一片爱心,伸出友爱之手,下面心字丝带表示感恩、鼓励、关怀、传递。”说起蓝丝带徽章的含义,队长牛艳辉侃侃而谈。三年来,“蓝丝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被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联合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被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廊坊市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关键词:廊沧高速,志愿者,蓝丝带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