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六旬退伍军人情系旧部 拥军理想终圆海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5-09-15 11:5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5日讯(助理记者韩毅 通讯员张飞涛)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全国上下举办了多种庆祝活动。邯郸退伍军人郝清堂尤其看到震撼的“大阅兵”后,心生“活到老拥军到老”的念想。日前,专赴福建旧部,将5万元慰问金捐予原服役部队。此举得到了福建省双拥办、爱国拥军促进会的大力支持,当地市委、市政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郝清堂1958年出生于魏县,曾由福建海军某部转业至华北油田第十四服务处万鑫公司工作,现已是河北中福煤层气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人。但近几年随年龄增长,对部队愈加怀念。经过福建省双拥办和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的积极筹备,9日,这位退伍军人的拥军理想终于梦圆福建。

  郝清堂的企业在福建宁德也有基地,员工皆为军嫂。慰问部队结束后,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组织了福建省著名书法家,为军嫂们送了“家和万事兴”等书法作品以表致敬。

  据了解,2009年,郝清堂创建河北中福煤层气开发有限公司,投资800多万元为东海舰队海军舰船建造与维修的四八零七工厂建设LNG天然气站。2011年,郝清堂为回馈社会,斥资40多万元,为魏县消防部队安装了天然气管道,保证了消防官兵生活与战备用气。2014年“八一”前夕,他组织员工携带价值2万多元的物资,赴涉县66468部队进行慰问。几年下来,郝清堂经常性组织企业员工给老军人送去节日礼品和生活补助,开展对老复员军人、志愿军老战士、伤残军人、军烈属等重点优抚对象的排忧解难,捐款捐物达50多万元,同时还为解决随军家属提供了几十个工作岗位,成为邯郸民营企业拥军爱民的新典范。

关键词:拥军,福建,部队,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