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李桂樱荣获首届“河北最美共产党员教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2015-09-17 10: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16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近日,寻找河北最美共产党员教师表彰大会暨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市河北会堂召开。邢台市第六中学教师李桂樱在众多参选教师中脱颖而出,被评为首届“河北最美共产党员教师”,是邢台市惟一获此殊荣者。

  李桂樱自2004年7月至今,省吃俭用无偿资助一名面临辍学无依无靠的孤儿上高中、读中专、找工作,并帮助她成家立业。2008年她还支付3000多块钱默默帮助重病女生治病直至痊愈重返校园。她爱生如子、师德高尚的事迹,得到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她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带头参加课改和课题研究工作,主持省级课题研究1项,参与省级课题研究2项,主持市级课题研究5项,获得国家级教科研成果奖2项,省级教科研成果奖2项,市级教科研成果奖6项,发表作品76篇,其中省级以上10余篇,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4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党员教师在广大教师队伍和国民教育中的模范先锋作用,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中共河北省委共产党员杂志社和河北共产党员网联合举办了寻找“河北最美共产党员教师”活动。参评对象为全省大中小学党员教师和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党员教师,活动时间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至8月底结束。自“寻找河北最美共产党员教师”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广大教师踊跃参评,经过专家组初审、网络投票、组委会总评等环节,从800多名参评教师中,遴选出60余名共产党员教师进入评审环节。最后经过对参选教师各方面条件综合评价,最终评出首届“河北最美共产党员教师”10名、“河北最美共产党员教师提名奖”15名、“河北最美共产党员教师鼓励奖”21名。

关键词:河北,最美,共产党员教师,李桂樱,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