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首座海外抗日纪念馆抗战文物征集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2015-09-19 14:1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座海外抗日纪念馆抗战文物征集活动发布会现场。
 
首座海外抗日纪念馆抗战文物征集活动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杨雅荃 宁晓雪)9月18日,由中国艺术家协会河北省秘书处、河北共产党员网联合主办,河北特色文化产品网、中国艺术家协会河北省诗书画院等单位协办,以“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大型抗战文物征集活动在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正式启幕。

  发布会现场,原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李世文、中国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何佳、河北共产党员网总监白新宽等有关领导发表了讲话。现场设置了媒体问答、征集文物等一系列环节,特面向全省征集抗战文物,社会各界人士可捐赠所藏抗战文物、史料或提供有关线索。征集到的抗战文物会全部捐赠到第一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

  本次征集文物的时间范围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到1945年9月3日抗战胜利,为鼓励社会各界踊跃捐献相关文物,经专家鉴定,凡符合收藏标准的,将颁发收藏证书。

  据介绍,美国旧金山唐人街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由中国艺术家协会名誉理事长方李邦琴发起成立,已于2015年8月15日对全球开放,建立纪念馆的目的在于保护历史真相、纪念先烈们的事迹,以及向世界宣示华人华侨爱国的情怀和精神。

  本次发布会的举办,可以让每一个中国人更深切地认识到,只有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国力增强,中国人才会有尊严,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纪念馆,海外,抗日胜利,征集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