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小伙手头拮据行盗窃 民警敦促投案自首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鞠彦娜 2015-09-23 10:1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23日讯(王大勇 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9月18日上午,29岁的果某来到了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面对民警,他低头认罪。原来这果某曾因涉嫌盗窃被三河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8月20日下午,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受害人田某堆放在某公司院内的三节塔吊标准节和部分电缆线被盗(后经三河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总价值7800元)。

  案发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过取证和多方走访,民警将嫌疑目标锁定在该公司内负责塔吊维修和拆装工作的工人果某身上。由于案发后果某不知去向,办案民警围绕其活动轨迹开展信息查询工作,但一直未果。9月16日,三河市公安局将其上网追逃。

  为了尽快将果某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多次深入果某家中,面对面地向其家属宣传法律、政策,敦促规劝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9月18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果某来到刑警大队投案自首,其如实交代了因一时手头紧缺需要用钱,便暗中将田某堆放在公司院内的塔吊及电缆线等建筑材料盗走,并以废铁价格卖出,非法获利3000元的犯罪事实。

关键词:投案自首,民警,盗窃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