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海兴隆重表彰道德模范 “最美海兴人”走上领奖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09-30 11:0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30日讯(记者 张冲 周金良)他们,或助人为乐、舍己为人;他们,或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他们,或从善如流、尊老爱幼。9月29日,海兴县隆重召开迎国庆庆县庆暨“最美海兴人”表彰大会,授予周秀丽等26名同志、海兴“五老帮教团”、“怡兴园广场书法培训社”2个志愿组织和“辛集冰河救人”1个群体“最美海兴人”荣誉称号,希望让更多的人以他们为榜样,感受道德的力量。

颁奖典礼。周金良 摄
颁奖典礼。周金良 摄

  近年来,海兴县委、县政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推进“好人之城”建设,弘扬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新风。相继开展了“月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美丽乡村·文明使者”等创建评选活动,该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土壤日益丰厚,各类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共有18人获评“沧州好人”。其中“五老帮教团”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该县把评选出的25名道德模范的典型事迹汇编成《好人就在身边》两本书籍,并在车站、老干部局、怡兴园广场等处设置了13块善行功德榜,通过善行义举上榜的形式,使先进典型宣传融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让广大群众随时随地可见、可学,让善念、善行深入人心。

  在海兴县建县50周年之际,为在全县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开创求真务实、实干兴县的良好社会环境,该县广泛开展了“最美海兴人”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分为“最美窗口服务标兵”、“最美基层党员”、“最美好儿媳”、“最美环卫工人”、“最美教师”、“最美少年”、“最美民警”“最美白衣天使”、“最美村民”和“最美志愿者组织”十个篇章,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认真评审,共有26位模范人物、2个志愿者组织、1个群体获评“最美海兴人”。

关键词:海兴,表彰,道德模范,颁奖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