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丘举行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10名道德模范感动任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09-30 10:4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30日讯(记者 张冲 崔晓萌 赵继荣)昨日,任丘市举行道德模范表彰大会,来自不同行业的道德模范、爱心志愿者、最美任丘人等平民英雄用凡人善举为现场千余名观众献上一道“心灵盛宴”。

  在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中,有不顾冰河刺骨,毅然跳入成功打开车门,将落水司机救回岸上的刘亚军;自家并不富裕,却10年如一日救助失学儿童,并签订身后无偿捐献眼角膜协议的尹建成;身残志坚,热心公益,带领家园成员自强不息,自办墩布厂的张华绿色家园会长文革;帮助本村工伤村民解决与企业医疗费用纠纷问题,先后参与300多起案件审理与调解工作的谢福永等。

颁奖典礼现场。崔晓萌 赵继荣 摄
道德模范讲述动人故事。崔晓萌 赵继荣 摄

  自今年5月起,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根据市文明委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了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广大市民和基层组织推荐、审核初选、公示投票、综合评定、模范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个奖项共10名道德模范。

  这些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中,有一位最为特别,他叫檀向礼,是任丘市于村乡的一名普通村警,8月31日,连续加班多日的他突发急病,经抢救无效光荣殉职,离开了他无限挚爱的公安事业,活动现场,他被授予敬业奉献模范“特别奖”。

  此外,118名爱岗敬业的“最美任丘人”以及101户“善美家庭”也受到表彰。活动现场,另有一家爱心企业现场捐款20万元,奖励本届和下一届的道德模范。

  据悉,为助力“善行河北”、“好人之城”建设,任丘市将继续着力抓好“六大环境”,通过开设道德讲堂、善行功德榜,开展“身边好人的一天”微视频征集大赛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展示好人风采,弘扬好人精神,在全市营造“崇尚、学习、争当、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任丘,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