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涉县娲皇宫入围5A景区公示名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5-10-08 14:5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8日讯(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王月红薛洪震)10月8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最新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公示名单中获悉,河北省邯郸市娲皇宫景区名列其中,这标志着娲皇宫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进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成为邯郸市乃至冀南地区第一家国家5A级景区。

5A级旅游景区公示名单。

  娲皇宫位于涉县境内的中皇山上,是全国规模最大、肇建时间最早、影响地域最广的奉祀女娲的历史文化遗存,被誉为“华夏祖庙”。2004年娲皇宫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2年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5年1月,娲皇宫荣获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颁发的“中国旅游风云榜2014‘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荣誉称号,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景区。

涉县娲皇宫景区。

  近年来,涉县依托娲皇宫景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生态条件,举全县之力持续加大开发建设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服务功能,景区面貌焕然一新。聘请国内知名的达沃斯巅峰规划院、和智旅游规划院编制完成了《涉县旅游总体规划》、《娲皇宫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等旅游开发规划。高标准完成补天湖、补天谷、补天园、入口服务区4个功能区的建设和核心区改造提升,建成了10万平米的水面、北齐石刻陈列馆、千亩花海梯田等工程,景区体量扩展到5平方公里,游览时间由1.5小时延长到5小时以上。建成500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新改扩建星级厕所15座,新增各类标识牌1200余块。大力推进智慧化旅游,电子门禁、自助导游导览、WIFI全域覆盖、广播语音全域覆盖、电子监控全域覆盖,大大增强游客的互动性。建成与景区风格相统一的购物街、小吃街等商业街,实现了单一门票经济向多元化产业经济的转变。举办女娲文化高层论坛、女娲文化研讨会、女娲祭典等研讨和推介活动,发起成立了全国女娲文化联谊会,邀请国内从事女娲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到涉县考察交流,进一步弘扬女娲文化,传承女娲精神。涉县被命名为“中国女娲文化之乡”,“女娲祭典”被列入首批国家级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目前,景区占地5平方公里,包括入口区、补天园、补天湖、娲皇宫核心区、补天谷等五部分,成为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圣地。2014年,景区游客人数突破200万人次,带动全县旅游产业综合收入2.18亿元。

关键词:涉县,娲皇宫,5A 景区,公示名单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