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唐山召开冀东革命史研究会会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光明 邢丁 2015-10-14 11:1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创办人高景岗
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创办人高景岗。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冀东抗战堡垒户赵春胜

冀东抗战堡垒户赵春胜。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14日讯(记者 张光明 邢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10月12日上午,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在唐山市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工作会议”。

  研究会专题学习、研究的会员、冀东革命后代和抗日堡垒户后代的代表及热心关注冀东革命史的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对冀东部队在抗日战争中,冀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冀东抗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以数据说话,以史实为依据,热情地歌颂冀东部队长达十四年之久的艰苦卓绝的抗战精神,使参会人员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鼓舞。

  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创办人高景岗表示,冀东革命史研究会是一个接地气、拓天地、聚人气、提心气、振士气、旺生机的一个平台,要做好传帮带,老同志、中年、青年等都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还要扩大业务来源,加强同其他兄弟协会的横向联系,像蜜蜂一样采好蜜。

  会后,研究会新会员、冀东革命后代武宝义向研究会爱心捐款12000元,此款将全部用于《冀东烽火》第三期出版发行工作。

  据了解,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将深入研究、发掘冀东革命史实,为更好传承革命精神,告慰先烈英魂;鼓舞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了更好地继承革命传统,教育年轻一代,永走革命先辈开创的革命之路。

关键词:冀东,革命史,图书馆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