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景县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日用品行动 保障消费者权益

来源:长城网 作者:白建华 郑连池 邢梅智 2015-10-15 11:4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15日讯(白建华 郑连池 邢梅智)近日,记者从景县宣传部获悉,为严厉打击市场制假售假违法行为,有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自10月1日至12月中旬,在全县组织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日用品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打防结合。突出以市场上常见知名品牌洗护用品、化妆用品、生活卫生纸等为重点商品;以辖区内集贸市场等日用品集中销售的场所以及使用日用品较多的宾馆、饭店以及城乡结合部的商场、超市为重点场所。

  一是充分利用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加强对消费者关于销售假冒伪劣日用品投诉、举报数据分析,从中梳理假冒伪劣日用品案件线索。

  二是坚持整顿规范辖区集贸市场等日用品集中销售的场所以及使用日用品较多的宾馆、饭店以及城乡结合部的商场、超市销售日用品行为,严厉查处假冒知名商标、商品包装、装潢等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强流通领域日用品商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销售有毒有害、“三无”、过期失效日用品行为。

  三是加强网络销售监管,积极关注利用网络论坛、QQ群、微信朋友圈等新兴途径销售假冒伪劣日化品行为,认真排查案件线索,打击利用网络销售假冒伪劣日用品违法行为。对于已发现有销售假冒伪劣日用品重大嫌疑的网站、网店,要会同公安、工信、网信办等部门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四是加强与相关商标权利人、日用品行业协会沟通与协作,充分利用商标权利人、行业协会信息优势、专业优势,汇集案件线索,加强商品鉴别,提升专项治理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五是充分发挥信用监管作用,将主体违法违规行为记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行政处罚结果向社会公示,使违法违规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关键词:景县,假冒伪劣,日用品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