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市运河区一中前街社区帮耄耋夫妻圆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21 15:1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21日讯(记者 张冲 张亭)如今,拍套婚纱照已经成了新人们的结婚必有项目。回到过去,上世纪50年代初,新人结婚拍婚纱照,那可是见也没见过的事儿。近日,家住运河区颐和新世界小区85岁的魏广珍老人和老伴终于如愿以偿,一中前街社区工作人员拿来婚纱,请来专业摄影师,为老人在家里拍了一套婚纱照。魏广珍说:“社区帮我圆了60多年的一个梦,实在太高兴了!”

  10月19日下午,一中前街社区负责人赵淑芬拿着刚刚洗出来的婚纱影集,来到了魏广珍老人的家中。看着手中漂亮的婚纱照,魏大娘和老伴仔细瞧着,舍不得落下一个细节。看着婚纱照,魏大娘不由得想起了往事。

两位老人翻看着补拍的婚纱照。 张亭 摄

  她和老伴1952年结的婚。那个时候刚刚参加工作,每个月只有十几元钱的生活费,根本没有钱去照相馆照相,更别提婚纱照了。看到现在年轻人都穿上洁白的婚纱照相,在她和老伴金婚的时候,魏大娘就萌生了拍婚纱照的想法。当时照相馆已经联系好了,原本都打算去了,后来由于身体的原因,没能去成。重阳节前,一中前街社区的书记赵淑芬说想帮他们拍张照片,于是她就将想拍婚纱照的事儿告诉了赵淑芬。让她意外的是,社区真的找来了专业的摄影师,还带来了婚纱和燕尾服,来到了家里为她和老伴拍婚纱照,让老两口感动不已。

  “一层层的白纱,象征着爱情的纯洁和美好,穿上婚纱,心里就一个字,甜!”说起穿婚纱的感受,魏大娘像个少女一样满是喜悦。拍婚纱照,穿燕尾服,对于魏大娘的老伴李敬瑞来说可是头一回。李敬瑞笑着说,自己穿着燕尾服,等着魏大娘穿着洁白的婚纱出来的那一刻,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李大爷有些后悔地说,年轻的时候一直忙于工作,没有时间补拍婚纱照。退休后,又总觉得拍婚纱照是年轻人的事,一直也没有陪着老伴去完成这个心愿。“今后和老伴看着婚纱照,聊聊往事,这才是最浪漫的事儿。

关键词:运河区,圆梦,金婚,婚纱照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